凡是有改身份證的,叫做「改名」;而沒有改身份證的,叫做「偏名」

 

  我們常看到明星取了好的「藝名」,演藝事業就有好的發展,取了不好的「藝名」,演藝事業就逐漸走下坡。可見「藝名」對明星有重大的影響力!但是大家都知道,明星使用「藝名」是沒有改身份證的,所以他們的藝名也就是一般所謂的「偏名」,可見「偏名」便足以影響一個人運勢了。

  有人會問,那「改身份證」和僅僅當「偏名」,有什麼不一樣?

  事實上,一個名字的吉凶影響力,在於「有沒有使用」,而不在於「有沒有改身份證」。所以說,如果身份證有改,但是生活中並沒有使用這個新名字的話,那這個名字就沒有影響力。相反的,如果取了一個偏名,而且有在日常生活中使用,那這個偏名就會產生效用!

  所以結論是,名字的效果在於「有沒有使用」,而不在於「有沒有改身份證」。

  舉個例子,曾經有一個過去當紅的明星,改了一個藝名,身份證沒有改,也沒有人知道她使用的情形。有一天我在電視節目上碰到她,就問她:「妳為什麼要改這個名字?」她告訴我:「因為那個人告訴我,這個名字會讓我大富大貴!林老師您覺得這個名字好不好?」我分析那個藝名,卻發現姓名命宮33劃首領數,去剋破「事業宮」,結構很險惡!於是我說:「只能用兩個字來形容!」她說:「哪兩個字?」我說:「“倒楣”」結果她非常非常認同的告訴我:「真的!真的是這樣!在使用這個藝名的一個月又一個禮拜內,我的三檔戲被無預警的停掉!家裡又遭小偷、又被菲庸告…,真是倒楣透了,後來我都不敢再用這個名字了!」

  這個例子又再一次的證明,名字在於「有沒有使用」,而不在於「有沒有改身份證」。當然,如果不小心取了一個「凶名」的話,用了就會倒楣!這點一定要格外謹慎。而如果取得了一個吉祥名,生活中有在使用,就會漸漸開拓運勢,更進一步,如果去改身份證當然是更完整的作法,不會有人再叫你舊名字了。

  結論就是,如果取了一個好名字,日常生活中有使用就會有效果,至於改身份證,則是一種更徹底的方法。不過,切記,不要以為改了身份證,就可以不用叫新名字了。因為別忘了!改了身份證,但沒有使用,是無效的。